就要喝奶蓋加鹽

梦里面清晰的面孔,我该记住你吗?

如果你也梦见过陌生的面孔,你在梦里很爱他,那你会明白我所写的吗?


-

或许他是来自另一个世界、另一个时空,可能他此刻在那个没有我存在的世界一样回味着那些个梦,而我此刻也正在想他,如果梦见他成为了我一日里最重要的事时该怎么办?如果我开始依恋那个不可能存在、有他也有我的梦世界,那怎么办?但我不想再也梦不见他。


明明只是几个梦而已,但我在梦里却已经十分喜欢他,醒来以后的我或许是因为心里知道那是梦,所以只是想念,没有爱的冲动。如果有一天,我打破了这“梦”的界限,真的爱上了他,我的现实世界会否破裂?


我曾想过,梦里的我是知道自己不在现实的,我们才会大胆地想像一切、大胆地尝试现实生活不敢做的一切,离开梦境时,我们会穿过多个次元壁,回忆会跟着自己砸烂每块次元壁,它们像玻璃一样破裂开,我们的身体像被不知名的引力吸回现实世界一样疯狂穿梭着,若是够坚强,回忆便不会被撞碎,可以跟随身体回到现实,令人可以在醒来后依然记得梦里发生的一切。可能我和他分开时,我也曾拼命地想要留住一点一滴,但始终会不敌冲撞力,只能带回来稀碎的回忆碎片。


希望今晚梦里有你。

评论